close


天哪~從香港回來都快一個月了都沒寫遊記!!

話說...我真的越來越懶了><"



這次的香港行其實是多出來的小旅行(年底要去日本關西,Hello我棉要來了!!♥akn♥

但因為江哥嫌跟去年的旅行間隔太久,

去香港玩可以去姑姑家叨擾,省下住宿費,感覺不會花到很多錢

之所以而醞釀出這段小旅行ハートハート

至於為什麼說戰戰兢兢呢?

七月在訂機票的時候看到香港航空有夠便宜,問了下表妹有沒有搭過,她說姑有搭過OK

SO老黃立刻下定,

開票後才看到論壇內大家都說香港航空是出了名的誤點航空><

本人又是容易陷入操煩的那種~

不過,最後是去跟回幸好都還滿準時的,網上有人說:

真正搭過沒問題的基本上就不會來版上抱怨了(這句話真是中肯阿!!)






現在到哪去一定要有網路的阿~

老黃在雅虎拍賣買了one2free iPhone專用的小卡,台幣330,可以無限在香港飆網7日

也可以打香港的電話,姑姑表妹他們都是香港手機,互通方便費率又便宜ㄚ!

基本上就是小卡插入後,打上面那串數字按撥出就OK了!!好簡單!!!







唯一在行程預料外的是!!阿爸阿母也來了XD

還比我們早一天去,晚兩天回來!!(這兩人最近愛穿情侶衣是怎樣?)

姑丈姑姑帶我們去參觀聖誕樹的樣品(好漂釀進去整個開始有想過聖誕節的氣氛了)


不過也多虧爸媽一起,我們享受到好多好康好料阿阿阿ハート






是不是好有FU!!!(我這次的照片都好糟><)





參觀完工廠小休一下,開始了我們在香港的狂吃狂喝之旅

這間是在愉景新城附近的"好彩飲茶"

表妹說不要看他外表舊舊的其實不錯吃~

(哪舊?!超多人的這間!!)







老黃終於見識到什麼是"姑丈享受點餐的快感"

還沒坐好姑丈就說:妳就每樣給他畫下去就對了!!阿快點畫,菜才會快點上來!!

但老黃實在不知道該點什麼還是把點菜單給姑丈請他畫

結帳條有夠長而且一度因為菜太多還被服務生喝斥叫我們不要再點了!!哈哈哈~







這個叉燒好好吃(光叉燒就三盤!),還有後面的炸兩也好好吃

但菜實在來的又快又多,其實我們吃的也好趕(因為沒地方放菜服務生就會生氣XD)







燒賣,小籠包的蒸籠高到我已經看不到嫂子跟小朋友的臉了


(右下:這是熟齡男子的定番裝扮嗎??怎麼可以這麼一致!)






好彩在哪?詳細地址也懶的查了,反正就荃灣愉景新城附近,有一排都是修車廠的店,然後外面停一堆跑車的地方

在這裡好像跑車俗俗買的樣子咧~







再回工廠休息一下,我跟江哥一直想落跑去別的地方晃

姑丈問我們要去哪,我就說今天先到海港城那邊晃晃
"那我們幾個老的等下也去那邊逛逛,晚上就在那附近大家一起吃飯我再call你們啊!"

所以江哥跟我用僅限的幾小時時間搭車飛奔到尖沙嘴

渴死了一點都沒考慮就進到這間喝了感覺有益身體的薏米露跟龜苓茶


恩~就是健康的滋味you know,每拍拎啦!!

然後火速逛了加威連老道,在雅施購得夏士蓮雪花膏

至於連城大藥局的無比滴,人多到爆炸看到都懶的進去= ="






碰到這雪糕車前我們還是持續用快步走的(怎感覺一直被時間追著跑,很怕手機響起!XD)

雪糕好好吃喔~有讓老黃急衝衝的心情跟腳步稍微緩和下來了~







這次去香港有幸碰到哆啦ㄟ夢的展覽

可能是展覽結束前倒數第二天+假日的關係,人潮之洶湧!!

每隻哆啦ㄟ夢大概都被數十人包圍搶著拍照


好LUCKY!!哆啦ㄟ夢是我們陪伴我們成長得好捧油阿~






為了等這維港的燈光秀,老黃已經被奪命連環call了好幾通~

說實在的加上燈光秀其實還好,但維港夜景是頗震撼我心

以前的夜景都是在山上遠眺,這種近在咫尺的看百萬夜景還是第一次

有種對面盡是千萬富豪的奢華感阿~







就已經來不及赴長輩的約了這人還叫我擺姿勢!!ムカ






飛奔快步走到廣東道上的"八吉"日式料理店

看來大家開始開動沒多久而已~

笑的燦爛是新婚的表妹,恭喜她一切順利達陣了!!

可惜表妹夫有事不能一起吃飯(想想我們竟然沒一張合照醬甘丟?!)







我錯過了姑丈享受點餐快感的那瞬間,總之菜就是接連不斷的上(同樣的都會來個兩盤)

溫熱的清酒好順口好好喝!!

還有生魚片,難得不吃生的我也喀了幾片,甜甜的口感不令人反感ㄟ,難道這就是"青"嗎???


鰻魚茶泡飯,現在鰻魚荒,要吃到如此大尾的鰻魚很難得了!!






還有這個寬厚如拳頭般的炸魚卵串

好~~好~~吃~~啊!!!!!!
一咬下去數十萬顆魚卵在齒縫間彈跳好不活潑!!







最終極的是這尾要價900多港幣,姓黃的魚(我真的忘了全名)

姑丈自豪的說,這是他吃過最軟最嫩的魚!!
真的!!

軟嫩又甜!!一口夾進嘴裡,肉是整個化開就溜進喉嚨裡了~~好調皮啊!!


光這條姑丈就海派的點了三尾!!!

慶幸沾到阿爸阿母的光,我們這些毛孩才能享受到這麼高檔的日本料理

單然最珍貴的還是大家好難得能聚在一起吃飯聊天的時光阿~ハート






帶著飽飽胃+幸福心情回到第一次造訪的姑姑家

一躺下去就陷入昏迷到明天的床墊跟舒適的衛浴

腦子雖然閃過"過的這麼爽阿捏甘厚?"的疑慮

但下一刻還是就打呼去了我 ^____^


香港第一天是幸福滿滿的結束ハート






BTW,除了Google Map外,介紹兩個非常實用的APP

HKeTransport 跟 HK Railways







HKeTransport的搜尋首頁裡

輸入出發地跟目的地就會顯示好幾種搭車選擇,

公車鐵路轉乘資訊跟時間價錢通通有喔~

若點選 選擇2 的專線小巴407,就會連接到407的路線資訊,也可看407要去哪裡搭的地圖

當然也可以用路線資料去專門查詢港鐵的士小巴渡輪等等的資訊♥akn♥♥akn♥♥akn♥







HK Railways就只有鐵路資訊囉

直接在下面各站點選出發站跟目的站

就可以顯示需不需要轉乘以及時間跟票價,是非常簡單好操作的一款APP


以上皆無料,老黃強推自遊人下載啊!!!♥akn♥♥akn♥♥ak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abalabo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